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宏國德霖科技大學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日間部 學生選課公告

主旨:宏國德霖科技大學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日間部 學生選課公告
說明:

一、本校學生凡有加退選課需求者(含學科成績不及格或轉學欠修學分等),可利用空堂參加隨班重補修。

二、(一)各學制各年級之必、選修及學分開課情形,請查詢網路:學校首頁→資訊服務→學生資訊系統→單位開課清單,可依課程名稱、學分、必選修、時段、授課教師…等查詢條件搜尋課程。

(二)全校各班課表查詢:學校首頁→資訊服務→學生資訊系統→單位課表,可指定學制、系科/級別、年級、班級等條件進行查詢。

三、選課時間:依「參、選課流程與作業方式」之日程規劃。(請詳閱Page 3)

第一階段

(一)本階段全面採網路選課,專業課程限選本系(科)、共同科目不限系科並於網路加退選。

(二)選課名額限制:選修課程無下限人數限制,惟專科部須達25人、學院部須達20人始得開班授課。上限則為系統設定人數。

第二階段

(一)本階段開放跨系科、跨學制、日夜跨部,惟學院部學生不可跨選修專科部課程。

(二)網路選課作業包含:

1.跨系科、跨學制。

2.日夜跨部(高年級學生可跨部選修本系及他系課程)。

注意:學生跨系科、跨學制、跨部修課,是否得抵免就讀系科學制之必修課程,或採計為選修畢業學分,須經系科主任、教務處依本校「學生抵免學分辦法」及相關規定進行審核,建議同學選課前需先確認後,方於選課系統加選,並於選課完成後自行列印—學生修抵課程申請單,經系科主任簽核後送教務處/進修部辦公室審查。

(三)人工選課作業,僅受理跨校修課、申請超修:

1.跨校修課:自行查明各校課程、時段並於本校教務處網頁下載-校際選課申請單,經系科主任及相關單位簽核後至它校辦理選課事宜,修課學分併於學則之學分上限計算。

2.申請超修:依「學生選課辦法」第四條辦理。

(四)選課名額限制:選修課程人數下限,專科部25人、學院部20人,課程達下限人數時系統即不受理退選;上限則為系統設定人數(以教室容量為依據,不開放人工增收名額)。

四、本校學則規定各學制各年級學生每學期之總修習學分數限制如下,修習學分數(含必修、重補修及選修)不得超過上限,也不得低於下限。

(一)大學部:一、二、三年級各學期所修學分數不得超過25學分,不得低於12學分,四年級各學期所修學分數不得超過30學分,不得低於7學分。

(二)專科部:五專部之一、二、三年級各學期所修學分數不得超過32學分,不得低於20學分,四、五年級不得超過28學分、不得低於12學分。

五、選課相關規定:請參考本校「學生選課辦法」。

      教務處課務組  111.06.17

瀏覽數: